不知道lofter怎么用是这样的

[考据向]尤哈尼与他的星球大战梗

注意:考据有,SW粉发厨有,尽量不作出过度脑补但还是可能有,请抱着慈爱的眼神阅读(。



尤哈尼这个角色仿佛错棚一样从隔壁星球大战穿越过来一样这事儿估计大家都已经从他的光剑看出来了……但事实上他身上的星战梗很多,远远不止一把光剑。了解他的梗有助于我们了(nao)解(bu)他的性格与背景。

miya说过哈尼的角色设定没有参考SW7,那是肯定的啊因为当时SW7还没上映他怎么参考

姓名

尤哈尼的英文是Juhani,如果你觉得这个名字很生僻那是正常的,因为它根本不在英文常用名之中,而是一个芬兰起源的名字。

2003年时,著名游戏公司GaywareBioware发行了一款官方授权的星球大战游戏——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武士(Star Wars: the Knight of Old Republic)。之后在这个游戏的基础上发展了整个旧共和国系列。

旧共和国的故事年代在电影系列的三千年前,有着许多与电影截然不同的的设定除了SW标志性的千年不变的科技水平。 

在游戏中有一位重要女配角名字就叫Juhani(是个猫娘!),虽然Juhani理论上是个男名但她大概是全世界最有名的Juhani了……以至于谷歌这个名字,首先跳出的全是她(。

值得一提的是,旧共和国中Juhani的发音类似贾哈尼,而UL中的发音则遵循了这个名字的芬兰源发音尤哈尼

造型

哈尼的服饰比起SW更接近UL中其他审判官的制服,就像各连队角色一样,有着共通点但也有体现个人特色的变动。他的服饰有几点值得注意之处:

1)他的腰带两侧各有一个挂光剑柄的环,这个挂法和SW中的设定是完全一致的。SW中绝地的腰带各式各样,但基本都是一条深色皮带圈在束腰外,腰带上挂可供光剑挂上的环。

2)有着细长彩色条纹的深色手套似乎是miya的兴趣,或者是设定上导都的时尚。哈尼发动技能时手套上的绿色条纹会发出亮蓝色光芒的设定则似乎是他独有。是使用原力的表现吗?

哈尼的脸有没有参考星球大战前传2与3的安纳金这不好说,毕竟各人观感可能不同,但他的发型确实参考了SW设定的可能性就大多了。

SW中绝地学徒都必须剪短发但蓄一条麻花细辫,而那根辫子是有特殊意义的,象征着师父与徒弟之间的联系,在徒弟出师时剪掉。如果徒弟没出师前就断辫意味着逐出/判出师门。

辫子是类似这样的


所以说哈尼还是个学徒吗这好像解释了为什么他老是在pvp时掉链子


技能与光剑七式

哈尼身上最能体现星战梗的大概是他与光剑七式的联系,或者换个方式说,官方在哈尼身上玩的七式梗……


先介绍一下SW设定中的光剑七式

一式 Shii-Cho 谁都会用的基本式,其他六式的基础,招式比较粗糙

二式 Makashi 专长光剑之间的决斗,招招刺人要害。

三式 Soresu 以防御为主的三式以静制动,也擅长反弹火器发射的光弹

四式 Ataru 强调机动和速度,以大幅度的动作闪避及劈砍

五式分为 Shien 和 Djem So 前者加强三式,后者加强二式,都是在这两者的基础上加大攻击力度,对力量和技巧要求都特别高

六式 Niman 外交官剑法,攻击性低,比较速成

七式 Juyo/Vaapad 融入原力黑暗面的剑法


尽管设定上有七式之多,但实际上官方有明确设定起手式的只有二式、三式、四式3种。

二式Makashi的起手式


以一个向下斜劈的动作作为向对手的行礼


三式Soresu的起手式


星战系列中最有名的三式大师就是欧比旺


四式Ataru的起手式


尤达和奎刚都是第四式大师,除此以外也有超多人用四式


有没有觉得眼熟?有就对了。




然而并没有哈尼摆二式起手的图,所以说哈尼不会二式吗

作为一个4技能有3个是防御的角色,哈尼无疑是个典型的三式专精。但他的攻击技能“璀璨光刃”是个大幅度的劈砍和闪避动作,倒也确实是挺四式的……

曾经有朋友向我抱怨为什么“夕辉守护者”作为一个中远防技会需要提出剑3,感觉非常不合理,但其实如果代入三式的剑技特征就很明了:

三式非常擅长反弹远程武器射出的子弹,而在UL中,枪弹直伤的表现正是中远距单次伤害低但多次发生的小直(枪弹扫射、马德里布鲁的喧嚣等)。而夕辉的守护者技能中需要提出的剑3,应该就是代表挥动光剑的动作吧。

顺带一提,SW中有一种和滞留光波效果很接近的技能叫force wall,以原力阻碍对方的行动,但感觉和滞留光波联系起来可能有点太过脑补了。


其(yu)他(le)

光剑因为太过明显好像已经不需要多说了,仅提供参考图供大家了解一下



立绘中哈尼的光剑



哈尼的成就专(姑且不论4专的红色剑柄是不是意味着西斯式的红色光剑)


SW中花样繁多的光剑


因为光剑本身样式太多,反而没什么对比参考价值了……

也曾经有人奇怪尤哈尼到底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 比如虽然他在大多数图中是右手持剑,但夕辉的守护者技能图中却是左手。虽说这可能是作画失误,但我个人倾向他是双手都惯用。

而在SW设定中,所有的绝地尽管有自己的惯用手,但都是要接受双手剑训练以备不时之需的。

比如这种两边都很非主流的玩法



总结:

尤哈尼这个角色的设计说对星球大战的借鉴一点儿也没有这是不可能的。至于借鉴到什么程度,个人感觉也就只是普通的玩梗。作为一个SW粉看到这些梗着实觉得很有趣所以想和大家一起分享这种看到喜欢的梗时忍不住大笑的喜悦,如果能够传达出这样的意图就好了w

星球大战很棒的好安利不吃吗诸位


评论(3)
热度(73)
© 小号绒毛熊 | Powered by LOFTER